河南——俄罗斯商务推介会在莫斯科成功举行【2】

【查看原图】
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致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致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年07月18日21:18

人民网莫斯科7月18日电(记者 屈海齐)当地时间17日晚,河南——俄罗斯商务推介会在莫斯科举行。中国驻俄大使李辉、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俄交通部副部长尤尔奇克出席并致辞。俄联邦委员会经济政策委员会主席、俄中友协主席梅津采夫,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卢佳宁,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莫斯科州、斯摩棱斯克州政府代表,以及河南省机场集团、物资集团、郑煤机集团、平煤神马集团和俄天门航空公司、西伯利亚航空公司、空桥货运航空公司、伊尔库茨克石油公司等企业人士,中俄媒体代表约120人出席。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曾长期是中国政治、经济和交通中心。河南省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完备,GDP总量稳居全国第五位。农业是河南省的一张王牌,粮食生产、食品工业和农业科技是重要支柱产业。河南省旅游资源丰富,少林功夫作为中国的文化符号,吸引了来自俄罗斯以及世界各地的武术爱好者。郑州机场是俄空桥货运航空公司的主要基地。豫联集团和俄工业投资集团ViHoiding公司合作的工业园区,以及生产造船、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等行业所需要的高性能铝合金轧材,是中俄务实合作的一大亮点。

李辉大使指出,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并持续在高水平上运行。今明两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两国地方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不久前,普京总统对华进行了国事访问并出席了在青岛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达成了一系列新的重要共识,为新时代中俄关系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出席今天活动的中俄政商界代表都是深化中俄合作的积极支持者和参与者。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让俄企业更深入地了解河南省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推动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中国驻俄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此提供必要支持和协助。

王国生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是中国极具发展活力和增长潜力的地区之一,被誉为“中国粮仓”。历史上的河南,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今天的河南,正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已实现每周18班全货机满载运营,中欧班列(郑州)“陆上丝绸之路”趟趟爆仓,跨境电子商务“网上丝绸之路”全国领先。这次世界杯期间穿梭于各个赛场上的300辆宇通大客车,就是“中国河南制造”的优秀品牌代表。河南省愿乘着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东风,与俄各地方政府和企业携起手来,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尤尔奇克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俄中关系迎来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在经贸、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入发展。两国元首为双边关系持续保持高水平发展作出了战略规划,制定了清晰目标。为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我们与河南省就今后可能开展合作的方向和领域,特别是交通和物流方面的合作进行了积极探讨。中国有句古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今天的合作是我们未来共同繁荣的良好开端,将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相信,在两国世代友好的基础上,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合作项目能够得到迅速推进。

活动期间,河南省机场集团和斯摩棱斯克州分别进行了推介,双方有关企业代表还签署了航空、天然气等领域的合作协议。

分享到:
(责编:屈海齐、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