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俄使馆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招待会【3】

【查看原图】
招待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招待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年07月25日05:06

人民网莫斯科7月25日电(记者 屈海齐)当地时间24日晚,中国驻俄罗斯使馆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一周年招待会。招待会由中国驻俄联邦陆、海、空军武官隗延伟少将主持,驻俄大使李辉和夫人史晓玲女士率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俄联邦委员会(上院)副主席乌马汉诺夫、俄国防部副部长福明上将、俄军事首长俱乐部主席库利科夫大将、全俄老战士委员会主席叶尔马科夫大将、俄联邦安全会议前秘书科科申、俄军前总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俄外交部一亚局局长季诺维也夫等俄方高级将领和政要,以及俄政府、议会、老战士委员会、俄中友协、驻俄外交使团和武官团、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和媒体代表400余人应邀出席。

隗延伟武官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已走过九十一年的光辉历程,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建立了不朽功勋。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军队未来相当长时期内的发展目标和方向更加清晰。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的,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要适应世界新军事革命发展趋势和国家安全需求,提高建设质量和效益,确保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一致,全面推进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目前,十九大提出的国防和军队建设目标正在有序推进,军队改革已取得重大进展,部队战斗力得到持续提升,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定能担当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

隗延伟武官强调,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两国军队高层交往密切。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成功访俄并出席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大将赴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两军领导人的互访取得重要成果和共识;两军联合演训取得新突破,中国军队赴俄参加国际军事比赛成为两军务实合作的亮点。两军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增进了战略互信和传统友谊,有效维护了两国的共同利益。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愿与各国进一步加强国际军事安全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安全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明上将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一周年表示热烈祝贺,称俄中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两国长期睦邻友好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当前,两国两军合作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俄中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两国元首在工作中建立了密切的个人友谊,双方在国际舞台上相互协作,两国军队合作举办国际军事比赛,组织联合军事演习,积极参加以国际安全问题为主题的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和中国香山论坛,有效维护了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有力促进了两国相互信任和整体关系发展。希望两国武装力量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以及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安全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招待会期间,来宾们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一周年表示祝贺,对中国改革和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进步表示钦佩,盛赞中国军队在国际维和、远海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领域为维护世界和平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并衷心祝愿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分享到:
(责编:屈海齐、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