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陕西—俄罗斯经贸合作推介会在莫斯科成功举行【3】

【查看原图】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年08月17日01:12

人民网莫斯科8月16日电(记者 屈海齐)由中国陕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国驻俄罗斯使馆联合举办的“中国陕西-俄罗斯经贸合作推介会”和“陕西精品MINI展”15日在莫斯科成功举行。俄罗斯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李静援、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以及俄方企业和政商界代表170余人出席活动。

格拉济耶夫在致辞中表示,陕西是中国高速发展的省份之一,在促进中俄经济合作方面具备巨大的技术和投资潜力。

李静援公参指出,今年初,中俄两国元首共同宣布今明两年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两国地方合作深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陕西省有潜力、也有能力成为中国对俄地方合作的新亮点,为深化两国地方间务实合作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做了主旨演讲,他盛赞中俄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陕西与俄罗斯的地方交流合作不断深入,陕西与卡卢加州已于2000年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并与奔萨州、车里雅宾斯克州有着密切的经贸交往。2017年陕俄贸易达到18.85亿元,增长102%。赵润民还着重介绍了陕西省在交通、能源、产业合作等众多方面的优势。他强调,陕西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正在致力于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积极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通的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赵润民建议双方在贸易物流、能源化工、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和人文交流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共赢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上,陕西省与俄罗斯奔萨州签署了友好省州协议。此外,中俄双方企业此次还签署了21.4亿元人民币的合作项目。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