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俄罗斯国际休闲旅游展在莫斯科开幕

【查看原图】
第二十四届俄罗斯国际休闲旅游展,中国展台(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第二十四届俄罗斯国际休闲旅游展,中国展台(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年09月11日21:06

人民网莫斯科9月12日电(记者 屈海齐 李明琪)第二十四届俄罗斯国际休闲旅游展11日在莫斯科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展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85个国家及地区的861个单位参展,占地总面积1.5万平米。参展人员包括各国及地区政府派出的旅游事务相关部门,酒店、旅游公司、保险公司以及航空公司代表等。

本届展会中国展台首次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的名义亮相。在文化和旅游部的组织下,来自山西、黑龙江、山东、海南、宁夏、青海、厦门等省市的国内代表团,以及中国各大驻俄航空公司代表和旅行社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展会。本次中国展台以“美丽中国——2018全域旅游年”为主题,展区面积达240平方米。记者看到,现场组织方向旅游业界人士发放各类旅游宣传资料及旅游纪念品,展台还设有中国文化体验互动专区进行书法、剪纸、茶艺、旗袍等文化形式的展演与教学互动,文化和旅游资源有机融合,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中国驻莫斯科旅游办事处主任王晓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中国展台面向国际游客推出了包括“北国冰雪”、“茶叶之路”、“海丝之旅”、“江南水乡”、“岭南风光”、“魅力长江”、“千年运河”和“丝绸之路”等在内的十余项特色主题游。她强调,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已于2018年3月正式组建。旅游与文化相生相伴、相互交融,优秀文化丰富旅游发展内容,提升旅游发展品味,优质旅游扩大文化市场,传播、传承优秀文化。同时,2018年是“美丽中国——2018全域旅游年”,中国将继续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升中国旅游知名度、美誉度、满意度。王晓霞补充道,中俄旅游资源互补性强。随着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旅游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目前中俄已互为重要客源国和旅游目的地,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致力于向俄罗斯及世界游客呈现更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和更加丰富的文化体验。

据悉,本届俄罗斯国际休闲旅游展将于9月11至12日针对旅游行业专业人士开放,13日面向公众开放。俄罗斯国际休闲旅游展是俄罗斯秋季最大规模的国际旅游展,在俄联邦文化部、俄联邦旅游署支持下举办,自1995年起已连续举办23届。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