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宝应荷藕”亮相莫斯科国际食品展【3】

【查看原图】
第27届莫斯科国际食品展17日在莫斯科开幕(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第27届莫斯科国际食品展17日在莫斯科开幕(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年09月18日15:30

人民网莫斯科9月18日电(记者 屈海齐)由中国江苏省农业委员会、扬州市农业委员会、宝应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宝应特色农业专场推介会17日亮相第27届莫斯科国际食品展。来自中国驻俄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俄国家杜马农业问题委员会、俄国家杜马农业政策委员会、俄商界代表等50余人出席活动。

记者看到,推介会展台上摆放着各种糯藕、饮料、藕粉、荷叶茶、藕酒等莲藕制品,以及有机大米、扬州包子等粮油制品,吸引了众多俄罗斯商家和民众驻足咨询和品尝。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俄罗斯是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对于江苏省也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江苏省农业对外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夏小江向记者表示。

夏小江表示,扬州市宝应县是“中国荷藕之乡”,“宝应荷藕”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通过推介会上俄罗斯民众对莲藕制品的认可度来看,莲藕制品在俄罗斯大有市场。他补充道,“我们的产品质量好、品种丰富、具有特色,未来我们还将针对俄罗斯民众的喜好制作更具有俄罗斯特色的产品”。夏小江表示,希望此次推介会能够增进企业对俄罗斯市场的了解,同时,进一步开拓渠道,将特色产品推向俄罗斯。

据悉,“宝应荷藕”在市场竞争中一直占据领先地位,在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占有一定市场份额,年总产值20亿元,出口创汇1亿美元。

分享到:
(责编:屈海齐、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