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情四海”闽菜品鉴和展示活动在莫斯科举行

【查看原图】
随团的闽菜名厨为现场观众烹制菜肴(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随团的闽菜名厨为现场观众烹制菜肴(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年09月21日04:13

人民网莫斯科9月20日电(记者 屈海齐 李明琪)当地时间20日晚,“榕情四海·闽菜飘香”闽菜品鉴和展示活动在莫斯科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福州市海外交流协会协办,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福州聚春园集团、俄罗斯福建总商会及俄罗斯福建同乡会等承办。

福州市外侨办副主任、福州市文化交流团团长张素燕在致辞时表示,“榕情四海”作为福州市对外交流品牌活动,旨在展示福州独特的城市魅力及丰厚的传统文化。此次活动主要以闽菜厨艺展示、品鉴、培训为主,通过“以食为本、以食为媒、以食为缘、以食为桥”,加强海内外专业人士交流互动,展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闽菜,弘扬中华美食文化,提高中餐美誉度,将闽菜推向国际,带动海外中餐业不断繁荣发展,进一步促进福州与莫斯科之间的友好往来和经贸合作。

此次闽菜品鉴展示活动的主角要数来自“聚春园”集团的佛跳墙。“聚春园”佛跳墙制作技艺是福建省唯一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烹饪技艺,也被誉为“闽菜之首”。“聚春园”始创于1865年,是一家有着15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位居全国百年老店第七位。

活动上,除了佛跳墙,4名随团的闽菜名厨还为现场观众烹制了蚧籽龙虾片、翡翠荔枝肉、扁肉燕、香酥糟鳕鱼等闽菜佳肴,让现场观众获得了对闽菜最直观的认识。

“榕情四海”系列活动是福州市创建的对外交流品牌活动之一,从2014年起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先后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日本、泰国等国家举办。活动旨在通过文化交流吸引海外各界更多地关注福州,增进福州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流。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