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中国》青年征文大赛及《我眼中的中国》俄罗斯儿童绘画比赛颁奖典礼在莫斯科举行【4】

【查看原图】
李辉大使为《我眼中的中国》俄罗斯儿童绘画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人民网记者 李明琪 摄)
李辉大使为《我眼中的中国》俄罗斯儿童绘画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人民网记者 李明琪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年09月27日18:16

人民网莫斯科9月27日电(记者 李明琪)9月26日,《我与中国》青年征文大赛及《我眼中的中国》俄罗斯儿童绘画比赛颁奖典礼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文化参赞兼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龚佳佳、俄罗斯国家杜马教育与科学委员会副主席柳博芙·杜哈宁娜、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艺术学院院长安纳托利·柳巴文、俄中友好协会第一副主席嘉琳娜·库里科娃等出席了当天的颁奖典礼。

李辉大使在致辞时表示,明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中国大使馆准备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今天的活动可以说是一个开端。“我们很高兴看到从俄罗斯各地区寄来了千余份参赛作品,这证明俄罗斯青年一代对中国的兴趣与了解不断增长,这也是中俄两国及两国人民间友谊世代传承的保证”。李辉大使希望获奖者借此机会多多了解中国青少年的学习与生活,并在回国后与朋友们分享自己在中国的见闻。

龚佳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作品征集历时三个月,收到参赛作品千余份。参赛选手来自俄罗斯东、中、西各个不同地区,包括莫斯科、圣彼得堡、符拉迪沃斯托克、塞瓦斯托波尔等多个城市。参赛儿童通过自己的画笔直观表达了对中国的热情;而征文比赛的参与者则来自各行各业,包括记者、老师、学生与商人,他们纷纷将自己与中国的故事诉诸笔端,十分感人。

俄罗斯国家杜马教育与科学委员会副主席柳博芙·杜哈宁娜表示,本次活动使得参赛者对中国文化与人民有了更多了解。她表示,外交的根本在于人与人的交往,民间外交更是发展外交关系的重要方式,希望前往中国旅游的一等奖获得者可以与中国青少年多多交流。

据了解,《我与中国》青年征文大赛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我眼中的中国》俄罗斯儿童绘画比赛则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将前往中国旅游一周,二、三等奖得主将分别获得一台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

《我眼中的中国》俄罗斯儿童绘画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亚历山大·巴博夫对将要前往中国旅游感到十分高兴。他表示,自己正要开始学习汉语,因为很喜欢中国童话,且中国发展迅速,希望自己以后的专业与中国相关。

颁奖典礼上,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为现场观众奉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