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文化产业金砖国家(俄罗斯)展览会暨福建文化日活动”“福建-俄罗斯经贸合作对接会”在莫斯科举行【2】

【查看原图】
俄民众参观福建陶瓷制品展(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俄民众参观福建陶瓷制品展(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年09月28日02:22

人民网莫斯科9月27日电(记者 屈海齐)由中国福建省贸促会、福建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福建省商务厅共同举办的“福建省文化产业金砖国家(俄罗斯)展览会暨福建文化日活动”和“福建-俄罗斯经贸合作对接会”27日在莫斯科举行。俄国家旅游总署署长斯科雷,俄联邦委员会委员巴甫洛娃,俄国家杜马委员、莫斯科工商会委员沃尔金,俄文化部博物馆主任科诺诺夫,以及中国驻俄使馆、中国贸促会驻俄代表处和俄文化届、工商届代表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促进俄罗斯各界对福建的了解,以展会和对接会为契机,拓展福建与俄罗斯的文化交流、经贸合作。来自福建省的近百家企业和机构在展示会上展出了具有福建特色的文化产品,包括陶瓷、香业、油画、木偶、剪纸、茶艺产品等。

福建省贸促会副会长傅健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俄罗斯市场广阔,中国企业包括福建企业期待同俄罗斯展开经贸等合作。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福建企业同俄罗斯企业和相关机构之间的了解,搭建合作桥梁,利用对接会以及文化经贸展示会的平台,使双方企业和经贸机构能进行直接的、多形式的交流,并取得务实合作成果。傅健表示,福建省贸促会将继续积极开展同俄罗斯以及俄罗斯地方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工商协会的联系合作,推动福建和俄罗斯经贸以及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等工作。

之后,福建省贸促会副会长傅健和俄罗斯国家旅游总署署长斯科雷以及其他嘉宾共同为活动开幕式进行了剪彩。

“福建-俄罗斯经贸合作对接会”也在同日举行。近70家俄罗斯企业与近百家福建企业进行了一对一对口洽谈。福建省贸促会副会长傅健向俄罗斯工商界介绍了福建对外开放的特殊优势、营商环境优势、福建文化特色和经济发展情况,以及福建同俄罗斯的经贸往来情况。

据悉,“福建文化产业金砖国家(俄罗斯)博览会暨漆缘——福建漆画艺术展览”也在莫斯科索科利尼基会展中心艺术展览馆同期开幕。画展共展出了来自福建省20多位著名画家的68幅精美作品。现场还展示了各类漆器工艺品。此次展览旨在以文化交流为通道,以不同地方共同的历史文化记忆,促进中国与俄罗斯的文化交流合作。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