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雅库特共和国领导人尼古拉耶夫与中国媒体代表举行见面会

【查看原图】
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领导人尼古拉耶夫与中国媒体代表见面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领导人尼古拉耶夫与中国媒体代表见面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年10月12日17:15

人民网莫斯科10月12日电(记者 李明琪 华迪)俄罗斯联邦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新任领导人尼古拉耶夫10月11日与中国媒体代表在莫斯科举行见面会。他表示,雅库特已经准备好与中国在资源开采领域进行合作。

尼古拉耶夫认为石油、黄金和煤炭开采或将成为与中方合作的重点领域。“雅库特共和国在上述领域均有合作意向,雅库特有专门的公司在从事相关产业活动,并且还有准备进行拍卖的矿区”。

尼古拉耶夫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如果中方有兴趣,双方还可在金刚石勘探领域进行合作。

此外,尽管雅库特气候条件极端,共和国新任领导人认为农业也不失为一个可以合作的领域。他表示,雅库特愿意将鹿产品加工并出口中国。

2014年9月1日“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开工建设。艾森·尼古拉耶夫表示,天然气管道建设工程目前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2019年底管道将建成并开始向中国输送天然气。他指出,届时,输往中国的天然气将来自雅库特气田。

艾森·尼古拉耶夫在9月9日举行的雅库特共和国领导人选举上得到了80%的选票。此前,2018年5月,俄罗斯总统普京任命艾森·尼古拉耶夫为雅库特临时领导人。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