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交学院授予中国驻俄大使李辉荣誉博士学位

【查看原图】
巴扎诺夫院长授予李辉大使荣誉博士学位证书
巴扎诺夫院长授予李辉大使荣誉博士学位证书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年10月26日16:46

人民网莫斯科10月26日电(记者 屈海齐 李明琪)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外交学院授予中国驻俄大使李辉荣誉博士学位仪式在该院大礼堂隆重举行。俄联邦委员会副主席乌马汉诺夫、俄外交部一亚局局长季诺维也夫及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卢佳宁出席并致辞。仪式由俄外交学院院长巴扎诺夫主持,俄外交部官员、国家杜马议员、外交学院汉学家和学生代表以及两国媒体人士约200人出席。

巴扎诺夫院长首先宣读了《俄外交学院学术委员会关于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李辉荣誉博士学位的决定》,随后向李辉授予了荣誉博士学位证书,并赠予学位服和学位帽。他高度评价并称赞李辉大使长期以来为促进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和两国睦邻友好合作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季诺维也夫和卢佳宁等都分别发了言。

李辉感谢俄外交学院授予其荣誉博士学位并称这是一份非常有意义和价值的礼物,不仅是对其个人的极大荣誉和崇高信任,也体现了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李辉表示,俄外交学院是世界上最大、最权威的培养掌握多种语言的专业外交人才以及国际关系、全球经济、国际法等领域专家中心之一。他表示,“今天外交学院授予我荣誉博士学位,对我来说也是一份责任,我将全力完成好自己的光辉使命,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2年,俄科院远东研究所、东方学所分别授予李辉名誉博士学位、“克拉奇科夫斯基”奖章;俄国家集邮研究院授予李辉“法贝热”最高荣誉奖章。2013年,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授予李辉名誉博士学位和学术委员会荣誉委员称号。

分享到:
(责编:屈海齐、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