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留俄学生俄语实用技能大赛圆满落幕【3】

【查看原图】
第四届中国留俄学生俄语实用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第四届中国留俄学生俄语实用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年11月27日00:01

人民网莫斯科11月26日电(记者 屈海齐 李明琪)第四届中国学生俄语实用技能大赛决赛25日在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举行。当日,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喀山、哈巴罗夫斯克、叶卡捷琳堡等地高校的18名中国留学生参加了决赛。

中国驻俄使馆官员、俄罗斯高校教研人员、中资机构和中国留学生代表等观看了比赛。

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公参于继海在致辞中表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留学俄罗斯,大家不仅要对俄语语言熟练掌握,更要深入了解俄罗斯的历史、文化和民俗。将来为中俄两国世代友好做出贡献。

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副主席王月晗向记者介绍,决赛环节由笔译、现场采访、俄汉双向口译和主题辩论四个部分组成,题目涉及中俄关系、商贸交流和军事技术合作等。

最终,来自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的张心怡获得一等奖,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的王鑫悦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梁玮琦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由来自喀山联邦大学的郭云龙、远东联邦大学的王茹珍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刘蕾获得。此外,来自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的辛芳莹和哈巴罗夫斯克国立交通大学的王楠分别荣获最佳语音风貌奖和最佳辩手奖。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