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欢乐春节”之“大美中国”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节在莫斯科举行【7】

【查看原图】
2019年“欢乐春节”之“大美中国”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节在莫斯科举行(人民网 李明琪 摄)
2019年“欢乐春节”之“大美中国”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节在莫斯科举行(人民网 李明琪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9年01月30日16:02

人民网莫斯科1月30日电(李明琪)“大美中国”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节于1月29日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心副主任夏光远、俄罗斯俄中友好协会第一副主席库里科娃、爱涛文化集团总经理陈云梅、江苏省青少年书画协会副会长贾占军、莫斯科市少年宫代表、莫斯科国家少年图书馆代表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近日,2019年“欢乐春节”全球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宣布2019年全球“欢乐春节”活动正式启动。自此,“欢乐春节”活动已迈入第10个年头。作为俄罗斯2019年“欢乐春节”开幕活动,本次展演以“我眼中的俄罗斯”为主题,由江苏爱涛文化集团牵头向社会征集青少年绘画与书法作品百余幅。经专家评审团队严格筛选,最终选出50幅优秀作品进行展出。此外,江苏表演团队还在活动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演出,演出节目包括黄梅戏天仙配选段《树上的鸟儿成双对》、黄梅戏女驸马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古筝独奏《康定情歌》等,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中俄互为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欢乐春节”活动目前已成为中俄文化交流活动中覆盖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项目。中国的春节文化也日益被俄罗斯人民所熟知和喜爱。此次“大美中国”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节是2019年莫斯科“欢乐春节”框架下的首场活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愿与俄罗斯相关部门继续合作,为今后两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大的舞台以及全方位的支持协助”,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夏光远在致辞中谈到。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凝聚着中国人的情感、传统、审美与文化渊源。春节文化也逐渐成为中国与世界交流的纽带。据了解,2019年,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将携手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计划在全球133个国家和地区的396座城市开展“欢乐春季”活动。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