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中国”中俄青少年艺术交流活动在莫斯科1238学校举行

【查看原图】
1238学校学生身着传统服饰,手持面包和盐以俄式传统迎接了代表团的到来(人民网 李明琪 摄)
1238学校学生身着传统服饰,手持面包和盐以俄式传统迎接了代表团的到来(人民网 李明琪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9年01月31日19:50

人民网莫斯科1月31日电(李明琪)当地时间1月30日,江苏省南京市学生代表团来到莫斯科1238学校参观交流并与该校学生同台表演。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文化参赞兼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龚佳佳,莫斯科市新别列基诺区区长阿那多利·米特罗凡诺夫,南京市鼓楼实验小学副校长刘志华,莫斯科市1238学校校长安娜·萨维丽耶娃,江苏青少年书画协会副会长贾占军,爱涛文化集团总经理陈云梅等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当天中午,1238学校校长携本校学生身着传统服饰,手持面包和盐以俄式传统迎接了代表团的到来。本次交流的第一项活动为参观莫斯科1238学校卫国战争历史博物馆,该校学生身着盛装向中国代表团成员讲解了伟大的卫国主义战争的大致历程。此后,中国代表团儿童与该校学习中文的学生共唱中文歌曲,共绘图画并合影留念。

龚佳佳表示,该艺术交流节在“欢乐春节”框架内举办,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把中俄友好的种子撒在少年一代的心中,以形成中俄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础。同时也以春节为契机,让俄罗斯青少年更多了解中国的文化。

1238学校校长萨维丽耶娃向代表团介绍到,该校以外语教学为最大特色并计划在明年全面启动中文教学。

此后,中俄双方还组织两国青少年进行了书法及水墨画现场教学互动。中俄双方儿童共同完成了一系列书法及绘画作品。在“长卷绘友谊”环节,中俄双方儿童以“我眼中的俄罗斯”和“我眼中的中国”为主题,共同完成了一幅绚烂的百米长卷。

随后,两国学生同台表演将本次交流活动推向高潮。莫斯科市1238学校的同学们带来合唱《童年》,莫斯科新别列基诺区中央创意园歌舞团带来了俄罗斯环舞。来自中国的小朋友则带来了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芭蕾舞《水墨丝语》等。

代表团学生与家长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中俄双方少年儿童在语言、文化、历史及风俗传统方面增进了相互了解,开拓了视野,收获颇多。

活动最后,莫斯科1238学校与江苏省南京鼓楼实验小学签订合作备忘录。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