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六大纪念馆过大年”新春联欢会在莫斯科举行

【查看原图】
“走进六大纪念馆过大年”新春联欢会在莫斯科举行(人民网 李明琪 摄)
“走进六大纪念馆过大年”新春联欢会在莫斯科举行(人民网 李明琪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9年02月03日17:22

人民网莫斯科2月3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赵牧)当地时间2月2日,由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莫斯科市五一乡乡政府等共同组织的“欢乐春节”新春联欢会在位于莫斯科市五一乡的中共六大纪念馆举行,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文化参赞兼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央主任龚佳佳、莫斯科市五一乡乡长米哈伊尔·梅利尼克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龚佳佳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到俄罗斯留学及旅游人员数量的不断上升,中国的春节文化在当地人当中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中国农历新年有着深刻的文化内涵,是一个与亲朋好友团聚的节日,我很荣幸可以将中国春节所承载的文化理念传播给当地民众,彼此分享对未来生活的希望和向往”。

梅列尼克表示,中共六大纪念馆复建以来,五一乡与纪念馆共同举办了为数众多的文体活动。“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通过类似的文化活动可以让五一乡居民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及传统”。

在书法展示环节,展馆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俄罗斯儿童用毛笔书写对联及春节祝福语。此外,工作人员还教授俄罗斯儿童制作简易中国扇子,并设置具有浓厚中国风的卡通形象立牌,吸引孩子们上前拍照。

当天,由中俄小朋友共同准备的文艺汇演可谓精彩纷呈。带有浓郁中国风情的独舞《小孔雀》、古筝合奏《北京一夜》、《青花瓷》、小合唱《茉莉花》等均受到了在场俄罗斯小朋友及家长们的喜爱。而在题为《中国年》的话剧表演中,小演员们用形象生动的方式向在场观众讲述了中国年的含义与来历,活动现场的俄罗斯儿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到了中国年及十二生肖传说等中国传统文化。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分部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工作人员李伟表示,能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举办本次活动感到非常的高兴和自豪,在新的一年将努力让当地居民更为深入地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当天参加活动的俄罗斯儿童纷纷表示,不仅度过了一段快乐时光,更了解了中国的春节文化,感到非常有趣。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