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春节特别航班活动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举办【5】

【查看原图】
中国茶艺展示(人民网 李明琪 摄)
中国茶艺展示(人民网 李明琪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9年02月04日02:54

人民网莫斯科2月3日电(李明琪 )当地时间2月2日,海南航空联合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举办了“送境外华人回家过年 迎外国友人做客春节”中国新年特别航班活动。烤鸭技艺与中国传统茶艺展示搭配红色主题的节日装饰与中国传统音乐、武术表演,活动现场洋溢着喜庆团圆、阖家欢乐的新春气氛。

海南航空航站管理部俄罗斯区域首席场站代表何海波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俄建交70周年、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建立60周年及海航北京至莫斯科航线开航10周年。海南航空莫斯科航站以此为契机,举办此次新春特别航班活动,旨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让中外旅客在境外也能同享中国年,共度中国节。

参与现场活动的俄罗斯旅客瓦季姆表示,此次海航组织的庆祝中国春节活动拉近了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活动上的中国茶艺表演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细腻,让俄罗斯百姓有机会近距离了解中国文化。值机柜台前的中国旅客则纷纷表示,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身处海外依然可以感受到春节氛围,内心十分温暖。

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方,中国驻莫斯科旅游办事处工作人员郇岩岩表示,近年来中俄两国旅游文化领域的交流日益频繁,双方互为重要的客源国和旅游目的地,希望通过类似活动宣传中国文化,吸引更多世界游客到中国观光休闲。

据悉,俄罗斯航线开航以来,经过海南航空的主导与协助,先后在莫斯科、圣彼得堡机场开通了中文广播、中文标志等中文服务,让身处境外的华人旅客享受便利。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