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辉大使出席中国新春民族音乐会【3】

【查看原图】
李辉大使慰问演职人员
李辉大使慰问演职人员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9年02月12日18:25

人民网莫斯科2月12日电(李明琪)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欢乐春节”项目重头戏——“中国新春民族音乐会”于2月9日晚在莫斯科扎里亚季耶音乐厅隆重上演。李辉大使、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副主席乌马哈诺夫以及在莫华人华侨、俄罗斯友好人士、媒体代表约1500人出席活动。

音乐会开始前李辉大使首先向所有观众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李辉大使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最隆重、最喜庆的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今天我们在此举行中国新春民族音乐会,就是要用中国传统的乐器,用音乐的语言向每一位观众传达中国人民庆祝春节的喜悦,传递来自中国的新春问候”。

李辉大使强调,随着两国文化交流深入发展,中国文化已经走进了俄罗斯普通百姓的心中,这为双边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两国将举行音乐会、展览等一系列庆祝活动,将给两国民众带来更多高品质的精神文化享受。愿美好的音乐将我们的心紧紧连接在一起,在已经到来的金猪年里祝愿两个伟大的国家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祝愿两国伟大人民的友谊地久天长、世代相传”。

此次音乐会由“吴氏策划”打造,中国著名指挥家彭家鹏执棒,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倾情演绎的中国民族音乐盛宴受到两国观众热烈欢迎和高度称赞。音乐会不仅拉开了中俄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的序幕,也将2019年莫斯科“欢乐春节”活动推向高潮。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