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各界共庆国际‘三八’妇女节联谊会”在莫斯科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驻俄使馆领事部参赞刘明彻在活动上发言(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中国驻俄使馆领事部参赞刘明彻在活动上发言(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9年03月04日01:41

人民网莫斯科3月3日电(记者 屈海齐 李明琪)当地时间3日晚,由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莫斯科华人妇女联合会、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莫斯科国际中文学校等共同组织的“中俄各界共庆国际‘三八’妇女节联谊会”在莫斯科举行。中国驻俄使馆领事部参赞刘明彻、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虞安林、莫斯科华人妇女联合会主席李小梅、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华星艺术团团长李娜以及来自俄罗斯全国妇女联合会、欧亚妇女论坛、莫斯科老战士委员会中国分委会的代表出席了活动,并向在场的妇女代表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中国驻俄使馆领事部参赞刘明彻表示,旅居莫斯科的华人华侨中不乏许多杰出女性,她们勤劳、勇敢,在诸多领域开辟了新天地,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并在人文方面利用自身优势为推动中俄交流合作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虞安林首先向出席活动的妇女代表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他表示,2019年是中国建国70周年,同时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在这一年里旅俄同胞必将用勤劳和智慧在中俄交流的画卷上留下美丽的笔触。

莫斯科华人妇女联合会主席李小梅在会上表示,莫斯科华人妇女联合会已走过二十一年的历程,自创办之初就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东方女性的独特风采,“相信华人妇女必将在家庭、事业和侨团工作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华星艺术团团长李娜则表示,相信莫斯科华侨华人妇女同胞一定能为俄罗斯这个美丽的国家、莫斯科这座美丽的城市增添光彩。

联谊会上,俄罗斯国际中文学校的孩子们表演了原创集体诗朗诵《妈妈的节日》;华妇联的旗袍秀展现了东方女性的优雅和魅力;俄罗斯功勋艺术家瓦莲金娜演唱的《卡林卡》热情舞动,具有浓郁的俄罗斯民族风情;华星艺术团歌曲联唱《祖国我爱您》将当天的活动推向高潮,演出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当天,来自中国驻俄使馆、俄罗斯各界友好人士、俄罗斯华人华侨各商会、中俄媒体、中资机构、留学生等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活动。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