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省省情推介会在莫斯科举行

【查看原图】
莫斯科州州长顾问谢苗诺夫在推介会上致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莫斯科州州长顾问谢苗诺夫在推介会上致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9年05月21日18:10

人民网莫斯科5月21日电(记者 屈海齐 李明琪)当地时间20日,江苏省与莫斯科州“携手共创未来”省情推介会在莫斯科举行。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同时也是江苏省与莫斯科州结为友好省州20周年。本次推介会就江苏省以及莫斯科州经济情况、区位优势以及潜在合作领域向与会者进行了推介。活动由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驻俄罗斯经贸代表处,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莫斯科州文化部以及莫斯科州投资创新部等共同举办,江苏省商务厅副巡视员江志平、莫斯科州投资和创新部副部长洛吉诺夫、莫斯科州州长顾问谢苗诺夫等出席了推介会并致辞。

洛吉诺夫在致辞中表示,不论经贸还是文化交流领域,中国都是俄罗斯的重要合作伙伴,而江苏省则是莫斯科州的重要合作伙伴。莫斯科州与江苏省结为友好省州已有20周年,在文化、教育、体育、经贸等诸多领域共同举办了为数众多的活动。江苏省在建设经济园区方面发展十分超前,莫斯科州同样拥有多达70余个工业园区。“莫斯科州投资和创新部诚邀中国企业来到莫斯科州投资、发展,并将为中企提供优厚的发展条件”。

江志平表示,江苏省非常重视同时也在积极发展与俄罗斯,尤其是莫斯科州的全方位合作。江苏省与莫斯科州在文体、教育、经贸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众多的成功合作案例,期待两个省州之间进一步加强合作。

江苏省驻俄罗斯经贸代表处代表陈冲对记者表示,2011年江苏省在莫斯科设立驻俄罗斯经贸代表处。经过多年合作努力,江苏省与莫斯科州合作发展进入了快车道。他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在俄罗斯的落实,江苏省将与包括莫斯科州在内的俄罗斯各地展开更多务实合作。

当天,在推介会框架下的“杭娇莫斯科州之夜”音乐会在莫斯科州大剧院圆满举行。音乐会由莫斯科州文化部主办,中国歌手杭娇现场演唱了多首中文及俄文歌曲,赢得了现场中俄两国观众的阵阵掌声。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