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海海东特色商品暨青海拉面展示会在莫斯科开幕

【查看原图】
2019青海海东特色商品暨青海拉面展示会在莫斯科开幕(人民网 李明琪 摄)
2019青海海东特色商品暨青海拉面展示会在莫斯科开幕(人民网 李明琪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9年06月17日22:56

人民网莫斯科6月17日电(李明琪)当地时间17日,由青海省海东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海东特色商品暨青海拉面展示会在莫斯科开幕,推介对象包括当地特色手工艺品、农副产品,特别是青海拉面。受邀出席当天活动的嘉宾包括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经商处参赞赵秋艳,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俄罗斯代表处总代表徐金利,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于晓,海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振华、科米共和国俄联邦总统办公厅常驻副代表高尔达、莫斯科市市长顾问列别杰夫、俄联邦工贸部亚非拉丁美洲司副司长米什科夫、全俄社会团体“商业俄罗斯”莫斯科办事处商务协作中心主任扎哈罗夫等。

刘振华在致辞中介绍了海东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近年来,海东市积极融入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青海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战略部署, 积极构建现代生态农业体系,精心打造“高原、绿色、有机、富硒”品牌,青稞酒、富硒蒜酱、线辣椒等农牧业深加工产品已走向国际市场。“特别是海东拉面产业的发展,目前,海东籍人士已在中国270 多个大中城市开办拉面店2 .72 万家,从业人员17 .3万人,在马来西亚、俄罗斯、韩国等国家开设拉面店20余家,在国家商标局注册登记的拉面自主品牌共75个,共有品牌门店687家”。

刘振华表示,俄罗斯资源富集、物产丰富,特别是工业、农牧业、旅游业、服务业十分发达,在农牧和旅游业方面与海东市有着很强的互补性,经贸合作空间广阔。当前,海东正在加速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依托富硒土壤资源优势,大力建设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和国家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希望我们以此为平台,加强合作交流,对接洽谈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动员更多的客商来海东观光考察、投资兴业”。

扎哈罗夫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商业俄罗斯”的主要工作内容。在致辞最后他表示本次推介活动拓宽了中俄间经贸联系并向参加推介会的中国企业致以了良好祝愿。

开幕式结束后,中俄与会人员共同走进展厅,在一个个展台前仔细了解了海东市的特色手工艺品、农牧产品等。拉面师傅们则向俄罗斯嘉宾现场展示了精湛的拉面技艺并奉上了一碗碗面条形状、粗细各不相同的美味拉面,赢得了俄方参展人员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