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风筝文化互动体验活动”在莫斯科举行

【查看原图】
“潍坊风筝文化互动体验活动”在莫斯科举行(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潍坊风筝文化互动体验活动”在莫斯科举行(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9年06月27日17:38

人民网莫斯科6月27日电(记者 屈海齐 李明琪)当地时间26日,由中国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与莫斯科少年宫共同主办的“彩鸢翩跹——潍坊风筝文化互动体验活动”在莫斯科举行。有着二十余年风筝扎制、绘画经验的大型风筝展览创始人王永训向数十名俄罗斯小学生现场展示了中国风筝的扎制与绘画过程。

参加活动的俄罗斯学生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风筝的骨架扎制及上色,此后一起到操场放飞风筝。

王永训在活动现场放飞了百米长的红色龙形风筝,博得了俄罗斯学生们的热烈掌声和连连赞叹。他表示,风筝制作这门手工课动手性很强且包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很适合小朋友们。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俄罗斯小朋友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