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媒体为中国驻俄大使李辉离任举行话别活动

【查看原图】
李辉大使致辞
李辉大使致辞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9年07月31日15:30

人民网莫斯科7月31日电(记者 屈海齐)当地时间29日,俄中两国媒体在新华社亚欧总分社为中国驻俄大使李辉离任举行话别活动。李辉大使、俄塔斯社第一副总编辑阿布哈京、《俄罗斯报》副总编辑多尔戈波洛夫和该报社长助理斯特鲁科夫、《劳动报》总编辑西蒙诺夫、第一副总编辑莫洛佐夫、“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旗下的“卫星网”中文网站负责人科兹洛娃,以及中国驻俄全体媒体和使馆外交官代表约80人出席。活动由新华社亚欧总分社社长范伟国主持。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十分高兴能在离任前再次与中俄两国主流媒体代表进行告别交流。在俄工作10年间,我亲身见证了中俄关系的深入发展并迈入新时代。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访俄期间,两国元首重新明确了中俄关系的定位与内涵,共同致力于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如今,两国关系日益紧密,务实合作提质升级,经济潜能不断释放,人文交流日新月异,中俄双方以牢固的政治信任为基石,朝着“守望相助、深度融通、开拓创新、普惠共赢”的方向前进。离任在即,我真心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多年来对我工作的关心与帮助,回国后我将一如既往地投身于中俄友好事业,继续为中俄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大家全力支持新任大使工作,共同推动中俄关系实现大发展。

阿布哈京第一副总编辑强调,俄中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李大使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愿俄中两国运用大国智慧,在国际舞台上披荆斩棘,共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一起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多尔戈波洛夫副总编辑指出,俄中关系取得新进展,是两国之幸、人民之福,李大使在其中发挥了应有作用。李大使于我们而言,不仅是尊敬的阁下,更是亲密的朋友,他在《俄罗斯报》发表的采访文章在各国驻俄大使中数量最多,可以说李大使是俄新闻媒体界最亮的一颗“明星”。西蒙诺夫总编辑指出,俄中关系堪称当代国际关系之典范,中国永远是我们关注的对象和报道的重点,感谢李大使一直以来对《劳动报》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科兹洛娃女士表示,俄中关系历久弥坚,始终保持高水平运行,这离不开李大使和使馆外交官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和努力。

范伟国社长指出,在这个伟大变革的时代,在中俄元首战略引领下,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两国务实合作日益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好处。作为新闻媒体人,我们深感庆幸,赶上这样一个中国比任何时候都越来越接近世界舞台中央的时代,我们骄傲地发出“中国声音”。驻外记者离不开使馆的大力支持。人民日报欧亚中心分社首席记者吴焰指出,人民日报2013年创办《大使随笔》栏目以来,李大使从第一篇《共享机遇 共谋发展》到今年6月发表的《见证中俄关系的“黄金时期”》,共发表25篇文章,积极传播中国声音。俄罗斯是新闻的“富矿”,李大使对我们寄予厚望,希望我们履行媒体职责,挖掘第一手资料,讲好中国故事。中央电视台亚欧中心记者站站长王斌表示,其在俄工作十余年,亲身经历两国关系的发展变化,亲眼看到中国使馆外交官为中俄友好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如今中俄两国更加昌盛,两国关系不断深化,人民感情日益笃厚。

活动开始前,李辉大使与中方媒体代表合影留念,并就中俄关系、两国务实合作等问题接受了媒体采访。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