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金诺杯”丝路青少年国际文体艺术节在莫斯科落下帷幕【6】

【查看原图】
2019“金诺杯”丝路青少年国际文体艺术节在莫斯科落下帷幕(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2019“金诺杯”丝路青少年国际文体艺术节在莫斯科落下帷幕(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9年08月06日15:48

人民网莫斯科8月6日电(记者 屈海齐 李明琪)当地时间4日,2019第三届“金诺杯”丝路青少年国际文体艺术节总决赛在莫斯科落下帷幕。文化节总决赛由俄罗斯联邦文化部、 俄罗斯联邦教育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一带一路文化经贸促进会以及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丝路文化公益基金联合主办。大赛类别包括舞蹈、美术、声乐、乐器及艺术体操,共计吸引了中俄两国500余名青少年选手参赛。决赛当日评选并颁发了杰出表演奖,最佳西洋乐作品演奏、演唱奖,最佳中国作品演奏、演唱奖及最佳舞台表现力奖。此外还为指导教师设立了最佳指导教师奖。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晶龙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中俄两国之间的友谊有着悠久的历史,近年来两国的关系取得了稳定而快速的发展,两国官方和民间的交流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作为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中心特别鼓励和支持各类国际间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金诺杯’丝路青少年国际文体艺术节就是为两国青少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供的不可多得的机会。希望两国的青少年通过艺术节这个平台,积极分享,增进了解,广交朋友”。

俄罗斯国家杜马委员会第一秘书长纳格尼亚克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本次艺术节活动,俄中两国青少年参赛者将懂得,比起不同点,我们之间有着更多的共同点。“希望来自中国的青少年参赛者永远都记得这次俄罗斯之旅以及在俄罗斯所感受到的热情友好的氛围”。

金诺杯丝路青少年国际文体艺术节组委会秘书长王芳艳对记者表示,今年是建国70周年,同时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希望“金诺杯”丝路青少年国际文体艺术节真正成为中俄两国青少年间积极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当日决赛现场中俄两国选手向观众奉上了独唱《中国水彩画》、《伊迪丝.琵雅芙》,管弦乐《在那遥远的地方》、《胡桃夹子》、《爱在俄罗斯》,舞蹈《西班牙在我心中》,舞蹈及朗诵《丝路畅想》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博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