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亮相2019年俄罗斯国际休闲旅游展

【查看原图】
“美丽中国”亮相2019年俄罗斯国际休闲旅游展
“美丽中国”亮相2019年俄罗斯国际休闲旅游展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9年09月10日19:24

人民网莫斯科9月10日电(屈海齐 李明琪)第25届俄罗斯国际休闲旅游展10日在莫斯科正式开幕。本次展会是在俄联邦文化部和旅游署等单位支持下举办的秋季最大规模的国际旅游展。展会共吸引了来自41个国家和俄国内44个地区的870余家单位参展,参观人员超过38300人次。

今年展会上的中国展区面积达240平方米,以“美丽中国”整体旅游形象为设计主题,整体布局合理、大气美观、特色鲜明。来自海南、青海、内蒙古、山东、新疆、广西、陕西7个省区市的旅游部门,以及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海南航空、首都航空等驻俄航空公司、旅行社等近百名代表参加了展会。

展会现场,中国展台设置的中国文化体验互动专区进行了中国书法、剪纸、茶艺、武术等多种形式的文化展演与教学互动。文化和旅游资源有机融合,民众纷纷簇拥在中国展台参加互动体验活动。此外,展台还准备了各类旅游宣传资料及旅游纪念品,积极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业界及公众全方位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和精品旅游线路。据统计,展览期间,中国展台共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接待参观及咨询人数超过1万人次,被组织方授予“最佳展台”奖并颁发证书。

中国驻莫斯科旅游办事处主任王晓霞表示,中俄关系当前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文化和旅游合作不断加深,中俄已互为重要客源国和旅游目的地,双向旅游市场发展势头良好,人员互访数量持续增长。2018年,中国公民访俄人数为203.7万人次,同比增长21%,俄罗斯公民访华人数241.4万人次,同比增长3%。她补充道,中国驻莫旅游办事处通过参加大型国际旅游展览,宣传推广中国文化和旅游,让更多俄罗斯民众、旅游业界多角度了解中国悠久的文化和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拉近中俄两国人民的距离,增进两国人民的情谊。王晓霞表示,2019年是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中俄元首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办事处将持续创新宣传推广工作方式,完善精准营销,及时跟进国际游客的消费特点,加大对俄罗斯旅华市场的调研力度。同时,积极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国际旅游品牌主题线路,提升中国旅游在俄知名度、美誉度、满意度,向俄罗斯及世界游客呈现更具特色的精品旅游产品和更加丰富的文化体验。

据悉,本届俄罗斯国际休闲旅游展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展览将持续至12日。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