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民众共庆“中国文化节”【4】

【查看原图】
旗袍秀表演(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旗袍秀表演(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9年09月15日20:05

人民网莫斯科9月14日电(记者 屈海齐 李明琪)当地时间14日,“中国文化节”活动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国民经济成就展览馆开幕。

活动现场搭起的露天舞台吸引了众多民众围观。旗袍秀、太极、民族歌舞等表演引来观众阵阵掌声,武术、京剧和二胡等中国传统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舞台附近设有中国书法、脸谱绘画、中文教学、茶道、中医、太极拳等主题大师班及讲座。此外,美食区的拉面、水饺、炒饭等中国美食摊位前吸引了大批民众排队品尝。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文化参赞龚佳佳表示,“中国文化节”期间的活动形式多样、数量众多,这有助于更多俄罗斯民众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人民对俄罗斯的善意和友情,有助于夯实两国民间友好交往的基础。

除文化节目外,现场设有的中国高校、航空公司及旅行社咨询台,为计划前往中国旅行和求学的俄罗斯民众提供咨询服务。

据悉,“中国文化节”活动将持续至15日。本次活动由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主办,获得中国驻俄使馆、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俄外交部、莫斯科市政府等单位支持。

分享到:
(责编:屈海齐、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