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互鉴——大哉孔子·中国画名家作品欧洲巡展”在莫斯科开幕【2】

【查看原图】
“文明互鉴——大哉孔子·中国画名家作品欧洲巡展”在莫斯科开幕(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文明互鉴——大哉孔子·中国画名家作品欧洲巡展”在莫斯科开幕(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9年10月11日10:12

人民网莫斯科10月11日电(记者 屈海齐 实习生 李润龙)由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与山东画院共同举办的“文明互鉴——大哉孔子·中国画名家作品欧洲巡展”10日在莫斯科开幕。

本次书画展历经数年筹备,通过广泛的社会征选与多次初评、复评和精选。共展出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山东画院签约画家、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等名家的65幅书画作品。所有作品均采用中国水墨画和书法的艺术表现形式,创作题材涵盖孔子生平、孔子思想、论语故事、儒家文化的发展与传播等内容,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示出孔子及儒学的魅力。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夏光远表示,孔子的思想内涵深渊,博大精深,历百代不衰。他希望本次书画展带领俄罗斯朋友走进孔子的世界,领悟美学的启迪,感受仁德的闪光,触摸儒家学派绵延千年的文化脉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据悉,本次书画展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活动将持续至10月17日结束。

分享到:
(责编:屈海齐、未名)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