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美湿地柔情棋子湾 俄媒记者畅享昌江独特魅力

【查看原图】
纯美湿地柔情棋子湾 俄媒记者畅享昌江独特魅力
纯美湿地柔情棋子湾 俄媒记者畅享昌江独特魅力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9年11月01日17:06

人民网昌江10月31日电(枉源、毛雷、吉羽、孟凡盛) 海尾湿地芦苇荡,看鱼翔浅底,白鹭环飞。棋子湾畔栈道间,听海风呼啸,浪花和鸣……10月31日,俄罗斯媒体看“美丽海南”活动最后一站在山海黎乡大花园的昌江黎族自治县落下帷幕。

当天,俄媒记者采访团一行先后前往海南昌江海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和棋子湾,感受山海黎乡的纯美柔情以及当地政府在生态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步行在昌江海尾国家湿地公园核心保护区内,四周郁郁葱葱的芦苇荡景观瞬间吸引着俄罗斯的媒体记者们,“这真的是别样风情!和前几天去过的地方都不一样,这里的景色如同俄罗斯的深秋,是那样的亲切和充满惬意之感。”

海南昌江海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面积为4448亩,规划面积5054亩,其地貌类型为平厚和海岸沙滩地貌。区域范围内没有较大河流,地面水主要有鸡沟田水沟,雨季可汇集周边数十平方公里的雨水,由于近海边,地下水极为丰富。

此外,该区域内有维管束植物78科198种。植被类型为自然植被和人工植被组成,其中有水生荷花、桉树林、木麻黄、沙立灌木林和水生植被。动物类型有泽蛙、沼蛙、饰纹姬蛙、花姬蛙。爬行类有游蛇、淡水龟等;鸟类13目33科83种。

在生态保护核心区环看眼前的景色,清澈见底的水里鱼儿欢快地游着,不远处的树杈上,几只白鹭正悠然栖息……采访团一行当天还深入了解了昌江在海防林建造和维护上所下的功夫,看着成片的木麻黄、草海桐、灌木林的壮美景象,俄媒记者不断为当地深耕环境保护的用心点赞。

此外,在充满柔情的棋子湾畔,俄媒记者们再次感受了海南别具魅力的滨海风情。正值海风呼啸间,超过7级的海风追逐着行行波涛,呈现出往日难寻的景观。

棋子湾位于海南岛西海岸,东倚昌化岭,西连大海,东西长约20公里,呈S状,石多沙白浪静。棋子湾水清见底,沙细质软,洁白如银。海岸奇峰林立,怪石磷峋多姿,林木苍翠,山花烂漫,清泉欢畅,阳光明丽,四季如春。行走在岸边的崎岖栈道上,远眺银色的沙滩与湛蓝大海面连成一片,尽享放飞心灵之境。

“此行看过很多海湾,原本以为已经对海南的海有着较为深刻的认识了,但棋子湾的别样魅力,似乎又让我们回到了初到海南时的感觉,这种感觉既熟悉又陌生,是心动,也是感动。瞬间明白,这才是海南给与我们此次行程的最好礼物,因为,最美不过初见。海南,会永远年轻,也会永远充满活力,期待,再次相见……”行程即将结束时,俄罗斯媒体的记者们流露出了不舍之情。

此次活动邀请到来自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塔斯社、俄罗斯真理报、俄罗斯劳动报、俄罗斯自由媒体新闻网、俄罗斯金砖电视台、俄罗斯报-透视俄罗斯 、俄航空公司随机杂志等8家俄罗斯媒体的9名记者参加,这些媒体均为俄罗斯主流媒体,影响范围覆盖整个俄语地区。采访团将以看“美丽海南”为主题,以文字、图片、视频为载体,采取全媒体联动、俄语系报道、并结合社交媒体方式进行全球推广,向世界讲好海南故事

本次俄罗斯媒体看美丽海南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驻莫斯科办事处主办,人民网俄罗斯代表处、人民网海南频道承办,还得到了海南省外事办公室、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中共琼海市委宣传部、中共昌江县委宣传部及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等部门的协助与支持。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