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七周年庆典活动

【查看原图】
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七周年庆典活动在莫斯科举行(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七周年庆典活动在莫斯科举行(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9年12月06日18:04

人民网莫斯科12月6日电(屈海齐 李明琪)当地时间5日晚,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七周年暨“与民乐经典近距离”――阮族室内乐团专场音乐会及交流活动在莫斯科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与中央音乐学院主办,北京盛世华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辉,中国驻俄使馆文化参赞兼莫斯科文化中心主任龚佳佳,著名阮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徐阳,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俄文化委员会成员娜塔莉亚?碧柳思,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等出席了活动并致辞。

张汉辉大使首先代表中国驻俄大使馆对文化中心成立7周年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张汉辉大使在致辞中谈到,中心成立以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在这座美丽的建筑里举办了数量众多的音乐会、画展、研讨会、文化讲座、电影展映等,吸引了无数俄罗斯朋友关注的目光,成为了一张亮丽的中国文化名片,为俄罗斯普通民众打开了一个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提供了对话与交流的平台。张汉辉大使祝愿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这棵7岁的小树茁壮成长,未来必将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龚佳佳参赞对长期以来给予中心支持的俄罗斯文化机构、热爱和珍视中国文化的俄罗斯友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相信,中心在未来将继续发挥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的作用,在中俄两国人民之间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

库利科娃希望中国文化中心推动两国人民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和相互尊重。此外,碧柳思代表俄国家杜马向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除周年庆典外,当晚活动还包括阮族乐器大师班和音乐会两个部分。中央音乐学院徐阳教授在大师班上与观众分享了乐器阮的发展脉络,并通过即兴表演与观众试奏环节,让在场观众近距离接触中国民乐。中央音乐学院阮族室内乐团为观众带来压轴表演,与在场嘉宾朋友共赏中国民乐,同贺中心生日。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