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到莫斯科动物园看望中俄友谊“使者”大熊猫“丁丁”和“如意”

2020年01月23日19:2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到莫斯科动物园看望中俄友谊“使者”大熊猫“丁丁”和“如意”
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到莫斯科动物园看望中俄友谊“使者”大熊猫“丁丁”和“如意”

人民网莫斯科1月23日电(李明琪)当地时间21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与夫人高岩女士在莫斯科市政府外联局代理局长库兹明、莫斯科动物园园长阿库洛娃的陪同下,看望2019年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来到莫斯科的中俄友谊使者——大熊猫“丁丁”和“如意”,并为它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新春礼物。高岩女士向参观动物园熊猫馆的俄罗斯小朋友赠送了熊猫造型玩偶,与现场游客共同分享中国新年的喜庆气氛。动物园按照中国新年传统习俗对熊猫馆做了新年装饰,使“丁丁”和“如意”能够在异国他乡度过一个年味十足的中国春节。

张汉晖大使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熊猫“丁丁”和“如意”是2019年习近平主席访俄前夕,作为“中俄建交70周年”的特殊“使者”来到莫斯科动物园安家落户的。看到“丁丁”和“如意”在俄罗斯新家生活得非常好,赢得了越来越多俄罗斯朋友的关注和喜爱,我感到非常高兴。中俄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可以说,“丁丁”和“如意”是中俄两国友谊的见证者。

活动开始前,张汉晖大使会见了莫斯科市政府外联局代理局长库兹明和莫斯科动物园园长阿库洛娃。库兹明代理局长介绍了动物园熊猫馆建设和管理情况,表达了莫斯科市民及游客对“丁丁”和“如意”的喜爱之情,并借此机会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阿库洛娃园长详细介绍了熊猫日常进食、保健、休息等生活细节,以及动物园为确保大熊猫健康快乐生活所做的大量工作。

“丁丁”和“如意”分别出生于2015年8月和2016年7月,2019年4月29日抵达莫斯科。2019年6月5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共同见证下,莫斯科动物园熊猫馆正式开馆。7月31日,该园为“丁丁”和“如意”举行了隆重的庆生活动。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