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L万科阳光3比1痛击卫冕冠军 总决赛1比0暂领先【6】

【查看原图】
WHL万科阳光3比1痛击卫冕冠军 总决赛1比0暂领先【6】
WHL万科阳光3比1痛击卫冕冠军 总决赛1比0暂领先【6】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20年03月08日20:23

人民网莫斯科3月8日电(屈海齐 李明琪)当地时间3月7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在总决赛第一场迎战卫冕冠军乌法队,以3比1击败乌法队,在五场三胜制的总决赛系列中先声夺人。

WHL总决赛采取五场三胜制,因疫情影响,五场比赛全部安排在乌法城,但会在不同冰场进行,以区分主客场。

首节比赛,万科阳光不畏强敌,开场拼抢积极,打乱了乌法队阵脚。5分13秒,林妮传球出其不意,回归不久的“王炸”王玉婷拔得头筹,这位华裔名将在半决赛、决赛都已经取得进球。随后,弗莱尔迪、梅可(两次)接连犯规,万科阳光稳住少防多,莱缇多次精彩扑救,让乌法队无功而返。最后三分钟,万科阳光也浪费一次强打机会,依旧保持一球领先。

第二节,落后的乌法队心情急躁,手上的“小动作”开始增多,26分33秒,科尔斯塔德左路强行突破,造成乌法队93号钩人犯规,万科阳光获得多打少机会,王玉婷蓝线附近将球传给博泽克,后者直塞到前场,卡彭特停了一拍后传到中路,林妮一杆打门干净利落,昆仑鸿星以2比0领跑。

第31分钟,万科阳光队后防线判断失误,乌法队获得单刀机会,关键时刻莱缇沉着冷静,扑出了对方的必进之球。之后,莱缇又防住了对方一次二打一,力保球门不失。躲过危机后,万科阳光迅速反击,卡彭特传球恰到好处,博泽克破门得分,帮助球队以3比0扩大战果,仅仅半场,乌法队被迫撤下去年联盟最佳门将普罗戈娃,换上索洛金娜。39分02秒,乌法队利用多打少扳回一球,两节战罢,万科阳光3比1领先。

最后一节,万科阳光开局错失一波五打三,乌法队门将索洛金娜在一次扑救中受伤,无法坚持,这样普罗戈娃再度登场。两队你来我往,虽然都有机会,但临门一杆有失水准。最后五分钟,博泽克和梅可接连犯规,乌法队索性撤下门将,形成六打三,关键时刻,万科阳光守住球门,顶住对手的疯狂进攻。赛末,万科阳光保持专注,没有给乌法队机会,最终以3比1拔得头筹,在五场三胜制的总决赛中以1比0领先。

当天,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3比1赢下总决赛第一场,距离拿下总冠军还需要两场胜利。中国队胸前的“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让这场比赛有了比胜利更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