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6周年阅兵仪式在莫斯科红场举行

2021年05月09日19:14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1-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6周年阅兵仪式在莫斯科红场举行(图片来自kremlin.ru)
1-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6周年阅兵仪式在莫斯科红场举行(图片来自kremlin.ru)

人民网莫斯科5月9日电(屈海齐 李明琪)当地时间9日上午10点,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6周年阅兵仪式在莫斯科红场隆重举行。

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赴现场,祝全体民众“胜利日”快乐。普京表示,苏联人民保卫了祖国,并将欧洲国家从“褐色瘟疫”中解救出来。“苏联人民凭借着战场上的威力、人性道德的正义力量和士兵母亲们自我牺牲的勇气对纳粹主义做出了历史性的判决”。

普京强调,俄罗斯一贯捍卫国际法,并将在此前提下坚定捍卫国家利益,确保人民安全。而实现这一点的可靠保障正是英勇的俄罗斯武装力量,胜利之师的传承者。

本次阅兵式共有超过1.2万名军人接受检阅,37个步兵方阵、190余件武器设备及76架飞机亮相红场。地面装备包括苏联中型主战坦克T-34、新款“台风”系列装甲车、BMP-3及BMP-2步兵战车、库尔干人-25步兵战车、Т-80BVM坦克、Т-90M“突破”坦克,以及最新的阿玛塔 T-14坦克等。此外,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系统,“龙卷风-S”多管火箭炮、Msta-S及“联盟-SV”自行榴弹炮等陆续接受检阅。最后,空中编队米-26、米-8直升机、米-35武装直升机、图-160、图-95MS战略轰炸机,伊尔-78加油机、伊尔-76运输机,苏-35战斗机,苏-34和苏-24M轰炸机等飞过红场上方。

阅兵式结束后,普京总统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及二战老兵一同前往位于亚历山大花园的无名烈士墓,向在卫国战争中牺牲的烈士们献上了鲜花。

据悉,除莫斯科外,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加里宁格勒等27个俄罗斯城市举行了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6周年阅兵活动。

(责编:未名、屈海齐)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