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俄罗斯新型单发五代战机亮相莫斯科航展【5】

【查看原图】
俄第五代单发多用途轻型战斗机“Checkmate”原型机亮相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人民网 叶福 摄)
俄第五代单发多用途轻型战斗机“Checkmate”原型机亮相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人民网 叶福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21年07月21日17:45

人民网莫斯科7月21日电 (李明琪)20日,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在第15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MAKS-2021)上展出了第五代单发多用途轻型战斗机“Checkmate”的原型机。

“Checkmate”战斗机由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设计,最高飞行速度约2马赫,重约18吨。该战机不仅可长时间进行超音速飞行,还能携带五枚不同射程且最高配置的空对空导弹,作战载荷为7400千克,可同时攻击包括海陆空6个目标。此外,俄罗斯计划在“Checkmate”基础上设计出无人驾驶版和双座版的战斗机。据悉,该战斗机稍后或将在俄国内市场获得“苏-75”的代号。

第15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MAKS-2021)20日在俄罗斯莫斯科郊区茹科夫斯基市正式拉开帷幕。期间将展出来自30余个国家的800余件展品,其中第五代单发多用途轻型战斗机“Checkmate”是本次航展上最引人注目的三件航空装备之一。预计共有14万名专家和57万名参展者及观众前往活动现场,航展将持续至7月25日。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