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文化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建议改革俄罗斯高校管理体制

2013年07月08日09:10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7月8日电 (记者 刘旭) 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5日表示,俄罗斯需要建立现代化的高校管理体系,吸引当代有能力的专家参与俄罗斯高校管理。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7月5日在提高俄罗斯重点高校竞争力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在更新教育计划的同时,必须建立更加现代化的、建立在普遍高校原则基础上的大学管理体系。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有5所高校完全有能力进入世界百强。他说,“俄罗斯的高校教育传统和经验证明,这样的目标完全可以实现”。

他认为,如果一个国家在大学水平的竞争上败下阵来,在经济领域同样无法与他国竞争。因此,俄罗斯的高校,其中不仅包括莫斯科的高校,也包括俄罗斯其他地区高校都应在世界高校排名中位居前列。

(责编:华迪、邓洁)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俄媒报道称,中俄今年将举行海上联合军演,对此您怎么看?
1、常态演习,没有新意;
2、展示合作,表明中俄日益加强军事合作;
3、希望能看到新型武器亮相。
4、美韩、美日、美菲、美越军演飘过。
5、与我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