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解除专门建设局局长纳金斯基职务

2013年07月16日08:19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7月16日电(记者 刘旭)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部下属的联邦专门建设局局长格里高利·纳金斯基辞去自身职务。纳金斯基领导的专门建设局在最近曾多次遭到绍伊古的批评,但他的辞职与专门建设局的工作无关。早在今年4月底,当纳金斯基作为证人就“专门建设局’案件”被传唤,之后在国防部领导层就开始讨论解除该官员的职务问题。15日,绍伊古将解除纳金斯基的命令上报克里姆林宫,总统办公室已确认收到此文件,但暂时尚未做出批复。

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第一副部长亚历山大·沃罗索夫很有可能接任纳金斯基的职务。

据悉,由纳金斯基与妻女合股建立的公司获得了俄罗斯国家第31专门建设设计院29%的股份,该设计院负责承接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和航空航天领域部分项目。之后该公司以超低价出售了设计院的股份,此事也成为俄罗斯国防服务公司腐败案调查的起点。

纳金斯基卷入“‘专门建设局’案件”使其失去了现任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的信任,因为绍伊古不愿看到自己下属有人卷入国防部腐败案的丑闻。

前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在任期间,国防部财产被俄罗斯国防服务公司以低于市场价格大量抛售房产,数额高达1亿美元,一些国防部官员从中大获其利。该腐败丑闻的主角之一是俄罗斯国防部资产关系局局长叶甫盖尼娅·瓦西里耶娃。由于这一事件败露,国防部长阿纳托里·谢尔久科夫于2012年秋引咎辞职。

(责编:华迪、邓洁)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中俄近期在日本海举行联合军演,对此您怎么看?
1、常态演习,没有新意;
2、展示合作,表明中俄日益加强军事合作;
3、希望能看到新型武器亮相。
4、美韩、美日、美菲、美越军演飘过。
5、与我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