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会见王毅

2013年07月15日09: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14日在乔蓬阿塔国宾馆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萨特巴尔季耶夫表示,吉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近年来在经贸、交通运输、矿业等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吉方感谢中方多年以来对吉的帮助。吉方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行径,支持中方为维护统一和稳定采取的行动。

萨特巴尔季耶夫表示,中国正在致力于实现中国梦,吉方愿借助这一重要机遇,与中方拓展热电、公路建设、铝业、旅游等领域合作,推动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希望得到中方的大力支持。

王毅表示,中吉是友好邻邦,两国关系中不存在任何问题。中方感谢吉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的坚定支持。中方愿结合吉国家建设计划,开展两国毗邻地区、互联互通、跨境河流开发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促进吉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中国永远是吉可以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记者 黄文帝)

(责编:华迪、李倩)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