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社会

UTair航空公司飞机秋明坠毁原因是未进行除冰处理

2013年07月17日09:48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图片来源:俄新网
图片来源:俄新网

人民网7月17日讯 据俄新网16日援引俄国家间航空委员会的报告说,UTair航空公司ATR-72飞机在秋明附近坠毁的原因是在没有进行除冰处理情况下起飞。飞机2012年4月2日在(秋明)罗希诺机场地区坠毁。

UTair航空公司ATR-72飞机4月2日从秋明飞往苏尔古特,在秋明机场起飞时坠毁。机上当时有43人,其中39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事故导致39人死亡,12人受伤。

公告说:“ATR72-201 VP-BYZ飞机坠毁的直接原因是机长作出不进行除冰处理就起飞的决定,当时机组人员在操纵飞机时发现其表面有积雪和冰,这导致飞机的空气动力学特性恶化,同时致使飞机在起飞后升高过程中坠落,同时机组人员没有意识到飞机进入这种状态,因此也没有采取措施让飞机进入可操作飞行状态。” 

(责编:华迪、邓洁)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中俄近期在日本海举行联合军演,对此您怎么看?
1、常态演习,没有新意;
2、展示合作,表明中俄日益加强军事合作;
3、希望能看到新型武器亮相。
4、美韩、美日、美菲、美越军演飘过。
5、与我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