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俄罗斯频道

东风、吉利、一汽和长安四家中国车企盛装亮相

莫斯科国际车展吹起“中国风”(国际视点)【3】

本报驻俄罗斯记者 曲 颂
2016年08月29日14: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扩大市场存在——

  以质量为中心,建立快捷有效的汽车销售网络

  俄罗斯汽车行业网站“汽车统计”网发布报告称,2016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在俄罗斯共销售15660辆,销量逐步提高。在俄市场持续萎缩的背景下,中国汽车品牌销量上升主要得益于其市场份额的扩大。中国贸促会总代表徐金利告诉本报记者,当前形势下,世界各大车企都有一定收缩,销量不是各车企目前追求的重点,统计数据的参考性有限,但中国车企都在优化销售网络、推广品牌、积蓄力量,谋求扩大市场存在。

  连续6年销量领先的力帆今年春天被评为“最知名中国汽车品牌”。力帆集团海外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孙泽军介绍,力帆改变了俄罗斯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印象。稳定的好口碑来自于力帆一直坚持的以质量为中心、重视售后服务、建立有效经销商网络等举措。

  王鹏说,近年来各大品牌都出现了价格下探,对经济型轿车冲击很大,在较低价位也有很多车型可选,中国汽车的竞争对手已经是全球各大车企,所以一定要做好质量。只要一点一滴地积累在俄罗斯市场上的口碑,将中国车企团队、产品线、营销网络等一系列问题都扎扎实实地逐个解决,就能走得更远。

  吉利俄罗斯分公司销售经理奥夫夏尼科夫对记者说,自己在吉利工作多年,见证了吉利设计理念和技术水平的升级。中国的汽车生产企业不是以低价来换取销量,而是更多地关注产品的技术和设计。吉利公司就在最近3年来投入大量资金来开发全新、具有很高科技含量的现代化产品。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经商参处公使衔参赞张地对记者表示,目前中国汽车品牌在俄罗斯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培育市场,参加此次车展可以更好地展示中国汽车工业现代的发展水平。

  (本报莫斯科8月28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9日 21 版) 

 

 

 

(责编:张瑞琦、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