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俄罗斯北高加索武装组织否认与波士顿爆炸案有关(图)

2013年04月22日11:19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嫌疑犯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左)和焦哈尔·察尔纳耶夫

(资料图)

 

据《印度时报》4月21日报道,俄罗斯北高加索武装组织“高加索帝国”网站于当地时间20日否认与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有任何关系,尽管两名爆炸案嫌犯察尔纳伊夫兄弟都是北高加索地区的车臣公民。 

Kavkacenter网站称:“维拉亚-达吉斯坦穆斯林游击队(Vilayat Dagestan)指挥官表示,高加索士兵没有对美国发动任何军事行动。我们只与俄罗斯人作战,他们不仅要为占领高加索负责,也要为反对穆斯林的弥天罪行负责。” 

美国媒体曾报道,FBI目前正在调查2名嫌犯与恐怖组织“高加索帝国”之间的联系,这个组织由军阀多库·乌马罗夫(Doku Umarov)领导。报道称,美国政府对乌马罗夫的据点达吉斯坦特别感兴趣。达吉斯坦与车臣共和国相邻,那里曾是俄罗斯最暴乱的地区之一。 

俄罗斯车臣护法机构发言人向媒体表示,没有任何数据能够证明波士顿恐怖事件嫌疑人察尔纳伊夫兄弟与俄境内恐怖主义组织之间存在关系。 

据悉,19日美国警方在波士顿郊区沃特敦逮捕了一名涉嫌参与波士顿爆炸案的男子,随后他因多处受伤在医院死亡。据媒体消息,哥哥塔梅尔兰·察尔纳伊夫死亡,他的弟弟19岁的焦哈尔·察尔纳伊夫隐匿,之后周六凌晨被捕受重伤被送往医院。 (李金良)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