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乌当局恢复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议的准备工作

2014年03月03日08: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3月2日电 (记者 刘旭)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乌克兰过渡政府经济部长舍列梅特2日表示,乌克兰已经恢复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议的准备工作。

  3月2日,乌克兰议会呼吁俄罗斯总统普京勿在乌克兰境内使用武力。当日,乌克兰议会还发表声明称,要求俄方将黑海舰队的俄罗斯军队撤回到其常驻地点。

  3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俄罗斯联邦委员会提议,允许俄罗斯对乌克兰动用武力。当日,俄联邦委员会允许了俄总统普京对乌使用武力的提议。

  当晚,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近一个半小时的通话。奥巴马表示,俄罗斯“明显遣返了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并督促俄罗斯军队撤回克里米亚军事基地,停止在乌克兰其他地区的干预行为。

  他还表示,美国将暂停筹备参加将于6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

  普京强调,如果乌克兰东部和克里米亚的暴力升级,俄罗斯将保留保护俄罗斯利益和该地区俄语居民的权利。

  俄总统普京1日还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法国总统奥朗德进行了通话。

  联合国安理会3月1日第二次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与会代表呼吁,在当前局势下各方应保持冷静,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危机,并建议向乌克兰派观察员帮助调停乌克兰危机。

(责编:李倩、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