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社会

俄罗斯启动“112”紧急救援呼叫系统

2013年08月13日08: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8月13日电(记者 刘旭)俄罗斯“112”紧急救援呼叫系统于12日正式启动。现在,公众可以通过拨打电话“112”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报警,并获得消防、医疗等集成式救助服务。

据《俄罗斯报》消息,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弗拉基米尔•普什科夫表示,“112”紧急呼叫系统类似美国的“911”紧急救助系统,该系统将于今年年底覆盖俄罗斯所有大城市和9个地区。

据了解,发生紧急情况后,报警电话将拨至“112”系统呼叫中心,调度员根据事发情况调配所需的紧急救援部门赶往事发地点。此外,该系统可以使接线员自动确定报警者的电话和所在地点。

其实,俄罗斯“112”紧急呼叫系统之前就已存在,但只允许报警者通过手机报警,现在公众已可以通过城市固定电话进行报警求救。此外,俄罗斯还同时运行有4个紧急情况呼叫号码,分别是“01”(消防)、“02”(报警)、“03”(急救)和“04”(天然气紧急事故)。为方便公众求救,这4个紧急救援电话将与“112”紧急呼叫系统并存。

目前,该系统将提供俄语、英语、法语和德语四个语种的语言服务,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将增设中文服务。随着系统的不断完善,它还会增设其他外文语种。

据悉,俄罗斯为建设“112”紧急救援呼叫系统共投资200亿卢布。目前,该系统已经在鞑靼斯坦共和国、库尔斯克州、阿斯特拉罕州及其他地区试运行。普什科夫透漏,从这些地区的运行情况来看,公众通过拨打“112”紧急呼叫系统得到救助的效率提高了25%。

(责编:华迪、李响)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