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吉尔吉斯斯坦向美国解释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兄弟出身

2013年04月23日14:00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图片来源:俄新网

人民网4月23日讯 据俄新网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政府新闻处4月21日表示,正在美国进行工作访问的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奥托尔巴耶夫向美国务院人士解释了该国对察尔纳伊夫兄弟的看法,他们涉嫌策划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 

4月20日凌晨,警方在波士顿郊区交火后逮捕了涉嫌参与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的19岁的焦哈尔·察尔纳耶夫,他因多处受伤被送往医院。被捕者的哥哥塔梅尔兰此前因在与警方交火中受伤而死在医院。

据媒体报道,察尔纳伊夫兄弟从俄罗斯移民美国,他们从吉尔吉斯斯坦来到俄罗斯长期居住。 

奥托尔巴耶夫在会见美国务院人士时表示:“首先,只有弟弟焦哈尔·察尔纳伊夫出生在吉尔吉斯斯坦,而哥哥出生于卡尔梅克共和国,是俄罗斯公民;第二,察尔纳伊夫家族2001年离开吉尔吉斯斯坦来到达吉斯坦,当时兄弟俩分别为14岁和7岁。” 

他强调,恐怖袭击嫌疑人们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如此年少就“激进”,因此“把他们的犯罪行为与吉尔吉斯斯坦联系起来是不正确的”。 

他同时指出,准备“必要时给予美国方面协助调查”。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