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接地气:普京“直线对话”中的温馨时刻

2013年04月25日08:28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Photo: RIA Novosti
Photo: RIA Novosti

人民网4月25日讯 据《俄罗斯之声》4月24日消息,4月25日莫斯科时间中午弗拉基米尔·普京将按照传统举行“直线对话”活动。这是普京的第11次“直线对话”,也是其新任总统后的第一次连线。此前对话他是以政府总理身份和人民进行交流的。

今天任何人都可以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问题并获得答案。“直线对话”活动通常为二个半到三个小时。但最近一次,即2011年12月的第10次电话连线打破了纪录——总理在4小时26分钟内回答了90个问题。由操作员和主持人帮助总统接收电话,概括话题。来自因特网的问题由总统亲自挑选并作答。提问范围主要涉及社会保障、地区发展、俄罗斯在世界上的地位等。

当然,每次“直线对话”时,俄罗斯普通民众也会提出很多生活化的小问题。比如有人对普京生日时获赠乌苏里小老虎感兴趣。也有人提问,普京是不是认为自己是一位浪漫主义者,他如何看待俄罗斯浴这样的问题。一些有意思的问题可谓层出不穷。2008年,时任总理的普京突然收到这样的请求,要求他对那些总拿丈母娘开玩笑的幽默大师们进行管束。有一次,有人甚至邀请普京跳慢步舞,也有人向他询问哪种果酱更好吃。

在最近几次临近新年时举行的“直线对话”中,一些人还向总统询问类似如何度过新年这样的温馨话题,当然,他们也得到了普京总统更为温馨的回应。2002年,有位11岁的小姑娘向总统抱怨说,在她家乡广场上的圣诞树是人造的。结果第二天便有直升机向广场运来了真正的圣诞树。“怎么做才能让所有的愿望都能实现?能生活的很好、健康和幸福?”二年级学生萨沙·纳扎连科在2006年提出了这样富有哲学内涵的问题。普京说,最为主要的是要对好的方面充满信心,向目标努力。后来,小萨沙被邀请参加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圣诞晚会。

由此可见,如此的“直线对话”不仅“接地气”,同时更亲民。

Photo: «Вести.Ru»
Photo: «Вести.Ru»
(责编:华迪、李倩)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