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普京:将邀请中国地震灾区儿童赴俄罗斯休养

2013年04月26日10:02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4月26讯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在与民众直接连线电视节目中表示,俄罗斯将邀请中国地震灾区受灾儿童赴俄休养。

普京说:“我们能尽多大的努力,这点我已经考虑过,通过外交部门商量,像上次一样,邀请灾区儿童来休养。想一想,要在精神上支持这些家庭,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普京还表示,与中国政府已达成共识,如果需要额外帮助,俄罗斯救援机构只需3个小时准备就可起飞前往中国。如果中方制定相关的请求,俄罗斯将竭尽所能帮助重建。

普京再次向地震遇难者家属及伤者表示慰问。他指出,“我知道,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正在竭尽全力帮助人们”。

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截至24日,地震造成200多万人受灾,196人遇难,21人失踪,13484人受伤。震后共记录到的余震超过4000次。 

(责编:邓洁、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