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经济

俄官员:俄社会经济发展面临六大任务

2013年05月03日10: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别洛乌索夫4月29日说,未来一段时间,俄罗斯必须解决社会发展、国防、地区发展和宏观经济等领域的六大系统性任务。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当天举行关于2012年工作总结和2013年主要任务的会议,别洛乌索夫在主旨演讲中说,目前俄罗斯进入一个具有全新经济发展环境的阶段,"这一阶段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是:必须在很短时间里同时解决六大系统性任务",即解决提高享受财政拨款人员的工资等一系列社会问题;实现武装力量现代化;医疗、教育、住房等领域现代化发展;发展交通和能源基础设施;建立新的地区发展中心,加快远东、外贝加尔边疆区、南部和加里宁格勒地区发展;减少对石油行业的依赖。

别洛乌索夫认为,俄罗斯只有在加快经济发展、提高经济增长效益、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体系性改革、实现技术革新的基础上才有可能解决上述系统性任务。他说,如果俄政府能积极扩大投资、增加非能源产品出口、提高劳动生产率、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就有可能在2014年至2016年使俄经济年均增速达到6%。

别洛乌索夫同时指出,未来俄经济发展部工作有九大优先方向,包括在国家规划基础上建立战略管理机制,促进相关发展规划的有效落实;建立适宜的经商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支持出口;推动技术创新;建立多功能中心网络,为民众提供高质量的国家服务;提高预算使用效率;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推进国企私有化;维护俄在海外市场的利益。(记者刘恺)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