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克里访俄遭“怠慢” 机场“滞留”半小时(图)

2013年05月08日08:3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2013年5月7日,俄罗斯陆军的T-90主战坦克在莫斯科红场参加胜利日阅兵式彩排。
2013年5月7日,俄罗斯陆军的T-90主战坦克在莫斯科红场参加胜利日阅兵式彩排。

据美国媒体5月7日报道,国务卿克里当日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为期两天的访问。美俄双方均对于此次两国高层对话表示关注,但克里却在初抵莫斯科机场就遭到了“怠慢”。

报道说,克里7日抵达莫斯科机场,准备展开其就任国务卿以来首次对俄罗斯的访问。但当时机场附近正在进行阅兵式排练,挡住了克里车队进城的道路。克里下榻的酒店不巧就在阅兵式举行地附近,而他行程第一项便是向无名烈士墓献花圈。这样一来,克里唯有等待,这一等就是将近半个小时。

原来,每年5月9日,俄罗斯都会庆祝“胜利日”,庆祝俄罗斯人在二战中战胜纳粹德国。“胜利日”当天,俄罗斯会在红场举办盛大的阅兵仪式,阅兵队伍中既有士兵也有军用车辆。通常,“胜利日”前几日,通往红场的主干道一侧就会出现军用车辆浩浩荡荡频繁往来,进行必要的预演。这支挡住克里前路的阅兵队伍就是在为庆祝“胜利日”进行紧张预演。

一般来讲,克里的贵宾车队该是“一路绿灯”。可此次访俄,面对俄罗斯的坦克和装甲车队,俄罗斯外交部和克里也无能为力。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