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白俄罗斯等多国总领事来宁拜谒抗日航空烈士公墓

2013年05月08日14: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5月9日是战胜德国法西斯纪念日,也是原苏联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白俄罗斯驻沪总领事沃罗别伊、乌克兰驻沪总领事谢军和俄罗斯驻沪副总领事巴普洛夫一行7日访宁,拜谒抗日航空烈士公墓,并向抗日航空纪念碑敬献花圈。

抗日战争爆发后,原苏联曾派出空军志愿者来华参战,200多名苏联飞行员在战争中牺牲,部分安葬于南京抗日航空烈士公墓。每年5月9日前后,俄罗斯等国驻沪总领事都会派专员来宁祭拜,敬献花圈。

上午11时,沃罗别伊一行来到位于南京紫金山北麓的航空烈士公墓,向在援华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原苏联空军烈士表示沉痛悼念。

沃罗别伊在参观苏联烈士名单墙时,手指着库里申科·格里高利·阿基莫维奇烈士的俄文名字说,“这位烈士是当年苏联航空志愿队大队长,他的名字在白俄罗斯也是家喻户晓。我很高兴能在白俄罗斯以外的国家看到刻有我们烈士名字的纪念场所,这让我们很欣慰也很感谢。”(记者 潘晔)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