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俄副总理苏尔科夫辞职

2013年05月09日09: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据俄罗斯媒体8日报道,俄政府副总理兼政府办公厅主任苏尔科夫当天辞职。

俄总统普京当天签署命令说,苏尔科夫出于“个人意愿”被解职。俄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当天表示,苏尔科夫离职与履行总统令有关,而与其管理的斯科尔科沃创业基金会丑闻没有关联。

普京7日召开工作会议总结去年5月7日签署的总统令执行情况,他批评政府在促进经济增长和改善商业环境方面工作不力。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苏尔科夫在工作会议前已向普京提交辞呈。

苏尔科夫是俄政府履行总统令委员会负责人,同时负责管理政府所属的斯科尔科沃创业基金会。今年4月,俄侦查委员会对该基金会进行搜查,并于次日对基金会副总裁别利秋科夫提起刑事诉讼,指控其违规使用项目资金。苏尔科夫5月1日称斯科尔科沃创业基金会是“最干净”的项目之一。

苏尔科夫于2011年底开始担任俄罗斯副总理,分管法律、新闻、行政改革、创新经济等事务。普京去年5月7日宣誓就任总统后,苏尔科夫留任副总理一职,同时兼任政府办公厅主任。据新华社电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