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白俄罗斯隆重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日

2013年05月10日08: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9日举行盛大节日游行,隆重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日。

按照传统,总统卢卡申科率国家领导人走在队伍最前面,其后是参加过卫国战争的老战士。参加游行的还有军校学员、市民和学生。

卢卡申科向胜利广场上的纪念碑敬献花圈后发表讲话,向全国人民祝贺节日。他说,对于在反法西斯战争中失去三分之一人口的白俄罗斯而言,战争永远不会成为遥远的过去。但有人企图篡改卫国战争历史,维护关于这场战争的真实历史是我们的神圣使命和义务。历史悲剧不应重演。

白俄罗斯在原苏联加盟共和国中首先遭到德国法西斯大规模攻击,白俄罗斯200多座城镇、9000多个村庄、数千所学校和医院被损毁。(记者 张志强)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