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俄"三朝元老"辞职 官方称因未能执行总统命令

2013年05月10日14:18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据俄新网援引俄罗斯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消息说,鉴于苏尔科夫辞去政府办公厅主任职务,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任命办公厅第一副主任为临时代理主任。

普京8日签署了关于解除副总理兼政府办公厅主任苏尔科夫的职务。苏尔科夫14年来一直在克里姆林宫和政府担任领导职务。早些时候苏尔科夫递交了自愿辞职的辞呈。据官方消息,他的辞职与未能履行普京总统5月下达的命令有关。

普里霍季科担任副主任职务期间主要负责保障落实对外政策、对外经济活动、对外贸易和海关关税调整。他还从事协调总理、副总理和办公厅主任与外国交往。

普里霍季科在克里姆林宫任职近15年,前景也负责对外政策问题。他还担任过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和总统助理。

据报道,苏尔科夫是俄政坛的“思想家”、“战略家”。他先后效力于叶利钦、普京、梅德韦杰夫三位总统,被称为“三朝元老”。

(原标题:俄罗斯三朝元老辞职 普里霍季科被任命为代理主任)

(责编:华迪、李倩)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