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俄学者:普京离婚不会影响其支持率

2013年06月07日14: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6月7日电 (记者 刘旭)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夫人6日向外界公开表示,他们长达30年的婚姻走到了尽头。有俄罗斯学者对此表示,普京表现得很诚实,像个男子汉,离婚声明不会对其支持率造成影响,

据俄新社报道,俄政治学家叶甫盖尼·明琴科表示,普京关于离婚的声明不会对其支持率造成影响,即使有影响,也是正面的影响。他认为,俄罗斯拥有很高的宽容度,离婚在俄罗斯并不是罕有的事,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经历。他说,这一点也不会影响普京的形象,任何关于此话题的炒作都跟政治无关,这是普京的个人生活。

俄罗斯战略交流中心副主席德米特里·阿布扎罗夫也认为,离婚声明不会对普京的个人支持率造成严重影响。他说,个人生活在支持率上所占比份不大,对其支持率造成的影响会很小。

阿布扎罗夫认为,普京宣布离婚的做法像个男子汉,很真诚,这也表明,他是一个强势的政治家。

他指出,在当今政坛有一种观点认为,应该将一切都隐藏到最后时刻。但事实上,能够表现诚实且像个男子汉一样,离开却不侮辱自己的爱人和孩子,而是做得很文明、认真并且公开,这才是一个强硬政治家的做法。这种举动正表现出他是一个愿意对话的人。

阿布扎罗夫强调说,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曾做出过类似的决定。当今世界已变得更加开放,选民更加重视诚实的品质。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