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俄外长称尚未收到美“监控门”泄密者避难请求

2013年06月13日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资料图:爱德华·斯诺登6月10日在香港一家酒店与《华盛顿邮报》联系,自称是曝光美国监控项目的泄密者。
资料图:爱德华·斯诺登6月10日在香港一家酒店与《华盛顿邮报》联系,自称是曝光美国监控项目的泄密者。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1日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收到美国“监控门”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的政治避难请求。俄罗斯日前提出考虑为斯诺登提供政治避难。

美联社称,拉夫罗夫目前正在巴西访问,他表示,如果收到了斯诺登的避难请求,俄方将予以考虑。但拉夫罗夫同时指出,如果收到这一请求,他本人不会预测俄罗斯将作出何种回应。

此前有多家媒体披露,美国情报机构通过“棱镜”计划大范围收集并监控网络和电话用户信息,包括邮件、聊天记录、视频、照片、存储数据、文件传输、视频会议及登录信息等。6月10日,爱德华·斯诺登称自己是提供有关消息的揭秘者,他此前曾在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任职。

美国司法部正准备对斯诺登提出刑事指控,希望尽快启动司法程序,将目前藏身香港的斯诺登引渡回国。11日,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可能考虑为斯诺登提供政治避难。

(责编:华迪、李倩)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